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班
发布时间:2022-06-16    编辑:刘寒     点击:[]

 

 

一、简介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不断革新,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发展的横宽与纵深日益扩展。然而,相关领域专业与高端人才的匮乏已成为我国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突破发展的桎梏。

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班立足青岛、辐射全国,以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为依托,面向社会经济及金融发展的现实需求培养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本科专业人才,成为相关领域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先行者,为我国金融业发展提供高端人才储备。

二、招生计划30人。

三、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项目根据我国金融领域的实践发展和实际情况,借鉴国内外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相关岗位求,以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为引领,采用国际顶尖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通过专业理论知识与实战能力的训练,培养兼具创新能力与专业技能的高水平复合型、应用型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人才。要求学生不但掌握经济和金融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而且掌握较强的编程能力、深厚的数据统计分析基础。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能够胜任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实务工作和解决相应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 培养模式

1. 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班重点培养学生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不但学习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理论知识,而且强化数理基础和计算机知识。

2. 职业导向型培养模式

创新实验班以学生的职业规划发展为引领,强调知识的运用和学生实战能力的培养。除了传统的实验室模拟实训之外,还将通过与校外实训基地的合作,让学生直接参与量化金融与金融科技的实践锻炼,以达到学生培养与实战要求之间的无缝对接。

3.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去各类金融机构工作,包括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基金公司、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私募公司、Fintech公司等。也可以继续深造,选择在国内读研或出国深造,优势明显。

 

 

金融科技与大数据金融分析中心

 

 

上一条:财政学专业
下一条: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验班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