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孙玉环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编辑:刘寒     点击:[]

9月4日下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孙玉环教授为全校师生200多人,在线上做了题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团队参赛经验分享”的高端讲座。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CRA)”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大赛并列进入“2014-2018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孙玉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为全校师生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运行机制、题目选择、作品设计。孙玉环洋教授的演讲以鲜明的观点、生动的案例、详实的资料为大家呈现了大赛独有的魅力和参赛所需做的全面准备过程,引起了师生们热切的讨论和共鸣。

孙玉环,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博士后,美国密西根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现为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基础统计教学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入选2017年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东北财经大学学科建设支持计划特色学科方向“生态经济与环境统计”负责人,东北财经大学校级研究生精品课《SAS软件及应用》负责人。

上一条:夏季学期经济学院为本科生举办24场高端讲座
下一条:厦门大学财政系副主任刘晔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