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夏季学期经济学院为本科生举办24场高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0    编辑:刘寒     点击:[]

8月28日,著名经济学家南开大学张晓峒教授利用一天的时间,为经济学院200余位师生进行了“季节调整方法与在中国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拉开了青岛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夏季学期本科生高端讲座的大幕。

9月4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魏福成副教授和《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杂志编辑部李思慧副研究员,分别为全院4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税收与国家治理”和“外部环境变化对我国科技创新的影响”的高端讲座,为经济学院夏季学期讲座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在7天的讲座周内,经济学院邀请了包括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在内高层才校外专家21人和校内特聘教授2人,为全院师生带来了24场高端讲座,场均参加师生近300人,拓展了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其学术涵养和创新能力是,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未来,经济学院将进一步丰富讲座类型,增加业界专家,设置课内讲座将其与专业课程进一步衔接,利用学院“经济学名家讲堂”、各系Seminar、“校友论坛”等平台,将面向本科生的高端讲座常态化,助力学生成长。

上一条:课程建设主题年“学院在行动”: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共建专业前沿课程——经济学院在行动
下一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孙玉环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