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榜样 > 正文
经济学院“挑战杯”暨“数学建模”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1    编辑:刘寒     点击:[]

   为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激发创新思维和潜能,11月30日晚,经济学院于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经济学院“挑战杯”暨“数学建模”宣讲会。“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团队成员、经济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张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袁祺、孙九凤,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江硕与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和个人心得,2015、2016级同学聆听了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围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两项大赛的准备与参赛过程展开。袁祺以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例,通俗简明地阐释了数学建模的概念;孙九凤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介绍了如何锻炼自身能力、提高学习成绩,为数学建模比赛作准备。江硕则系统地介绍了大赛的选拔过程和培训安排工作,并提到了对参赛者的基本要求,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张萧结合相关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挑战杯”参赛过程中经历的种种历练和获得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在座的同学,努力终会有回报。同时也提点同学,要注重学习的技巧,这样会事半功倍。四位同学语言逻辑清晰,方法简单实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掌声笑声不断。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心中能够种下挑战的种子,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挑战自我,迎接梦想!


上一条: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闭幕暨文明课堂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6级经英辩论赛圆满落幕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