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 “厚植工匠沃土精神,共话思政课堂建设”学工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编辑:任越     点击:[]

近日,经济学院举行了以“厚植工匠沃土精神,共话思政课堂建设”为主题的学工沙龙活动。特邀嘉宾“青大思政大课堂”主任刘正刚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交流。

活动上,王海荣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几年在创新思政工作体系、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表达了学院思政工作目前急需破解的重点难点及瓶颈问题,期望通过刘正刚的指导与合作,解决当前困惑,开辟更多思路。

刘正刚围绕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提出的系统思政体系以及青大特色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详细阐述了“青大思政大讲堂”的品牌建设与框架构建,以学生为中心,尝试打造“四位一体”思政体系,将思政课堂、实践课堂、网络课堂和青大思政大课堂学生联合会结合起来。他结合“青大思政大讲堂”已开展的工作分享经验,他表示,可以将思政课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同学的生活中去,例如与专业结合、与学院特色活动结合,打造思政微视频平台、举办思政微电影展示等活动。

交流互动环节中,各位辅导员就自己负责的模块化工作如何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表达自己的想法,积极探讨寻找与“青大思政大课堂”的契合点,就想法的落地实施刘正刚也给予了诸多建议。

本次活动力求为学院学工队伍打造高效开放式互动平台,通过交流,梳理出当下思政工作的开展思路,寻求新的合作点,努力产生出一系列思政育人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发挥育人合力,提升育人效果。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携手编织绿树新衣,共同创建绿色校园”主题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1“百年新程,经彩启航”迎新晚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