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5-10    编辑:李青鹤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各族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疫情防控中,涌现了一大批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青年人,在艰苦磨砺中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为更好的鼓励团员向优秀青年学习,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一)传承五四精神,重温百年五四

召开主题班会,讲述五四青年节的历史,重温习近平主席在“五四百年”中的讲话,并说出我们的感悟,讲述我们的青春宣言。

(二)线上接力升国旗活动

经院学子们纷纷转发朋友圈进行线上接力,与身在全国各地的青大学子们一起,通过互联网共同传承五四精神。虽无法比肩于蓝天之下,看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听国歌嘹亮,但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五四精神的传承永不停歇。

(三)“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在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以及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等活动。通过观看本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使我们更加明确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各班团支部积极参与2019年度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团员标兵”、“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选出我们心中的优秀团员、团支部,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对各优秀团员、团支部的了解和学习,更加激励我们继续努力,见贤思齐,不断进步。

疫情当下,处处都是青年人的身影,无数新时代青年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了新的身份标签,在祖国的热土上绽放!作为中国青年人,我们应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经验共享,思想碰撞”
下一条: 扬五四风采,颂青年之歌—经济学院五四青年朗读接力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