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经验共享,思想碰撞”
发布时间:2020-05-13    编辑:李青鹤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经济学院特举办学工沙龙活动。第一期沙龙以“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为主题,特邀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董永红和商学院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房征岩作经验分享。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交流研讨。

在沙龙活动上,董永红书记从校级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互联网视域下毕业班党员学习教育体系的创新探索》的立项入手,以“聚焦一点,抓两端”为主题,介绍了立项的背景、实施过程和经验心得。

房征岩结合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提出“排得‘一’字开,党建更精彩”的观点,认为学生党建工作要坚守初衷、贴近实际,从细微处入手;要找到各项工作的联系点,努力构建含有持续正加强的回环;要在制度化、规范化基础上,大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要突出问题导向,勤思多练,提炼出党建创新项目立项点。

互动交流环节,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先锋服务站指导老师李冉介绍了服务站的架构和近期学院开展的系列学生党建活动。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考核、如何创新学生党建工作的抓手和载体、如何建设学生党建工作品牌等方面,畅所欲言、集思广益。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在总结时,介绍了本次学生党建主题设立的背景,强调要根据新时期学生的成长实际,结合新形势学生党建特点,注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激发学生党建工作新活力。

本次学工沙龙的举办,是落实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育人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通过轻松舒适的交流环境、院外嘉宾作分享的形式和畅所欲言的交流氛围,为学院学工队伍搭建起拓展视野、共享经验、激发活力、创新共进的成长平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内涵建设,从而更有效地应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