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师诲传心久,“经”书济世长——胡金焱书记给经院学子的荐书
发布时间:2020-04-23    编辑:李青鹤     点击:[]

近日,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老师莅临我院进行“云指导”,在给我院18级金融五班开展班会时,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和我院现正开展的“巧思经典·细嗅书香云端阅读季”,就云端学习生活向我院同学提出建议。

胡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都在云端上课,是最适合读书的时期,同时,居家隔离也为读书提供了安静的环境。同学们应珍惜这段时期多读书,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应将眼光放眼全球经济;这种线上线下相融、课堂内外结合的学习方式,为实现学生学习的立体化提供极大方便。

在向同学荐书目时,胡书记指出,对于学习经济类的同学来说,了解经济金融史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使我们通过历史纵深感受学科发展变化,从而更好的理解当下经济金融形势和发展趋势。

随后胡书记向同学们推荐了《世界金融史-泡沫、战争与股票市场》(板谷敏彦[日]著,王宇新译;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一书,胡书记认为这本书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居家休闲时阅读。其次,这本书的时间跨度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期、航海时期再到二战,可以让我们回顾人类金融史的一个个灿烂的瞬间。

最精彩的是这本书的内容之广,从利率到会计制度的诞生再到国债的演变,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影子,于我们心中勾勒出一幅战争、货币、债务、财富与人性的壮阔画卷。可以说,我们所熟悉的历史事件的背后都有着金融的影子,读此书,一定会让你知行获益。

上一条:“拒谣‘战疫’”经济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德不孤•必有邻——经济学院价值拍卖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