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拒谣‘战疫’”经济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编辑:李青鹤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面对疫情全球大流行,当代青年要正确了解疫情发展形势,中国在自身防疫任务艰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积极发挥责任大国的担当作用,正确对待国际上的“傲慢与偏见”。

近日,在经济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经济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拒谣‘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皆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旨在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使在居家学习的青年学子紧跟实时动态,了解疫情动向,不传谣、不信谣、不做“无知者”。

谣言始于无知者,信于蒙昧者,止于智者,聆听正确的声音,不传谣,不信谣。各支部同学多从身边的事情举例,或是从新闻中取材,或是观看钟南山院士的讲话视频,或是宣传谣言的不同类型不同起因,以此来警示同学们准确识别出谣言的重要性。

19级金融五班、经贸六班等班级除了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以外,还宣传了疫情期间涌现的大批抗疫英雄,如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还有很多一线的医护人员等。这提醒大家,要铭记这场抗疫战争的艰苦,要铭记英雄的付出,向我们的英雄给予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向武汉、向祖国传递美好的祝愿。

同时,在这个全民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经济学院的学生也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积极参与不同形式的抗疫活动,如在居住小区倡议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协助村委会落实封村工作等等,传播正能量,传播防疫知识,为全国抗疫活动尽一份绵薄之力。华夏子孙千千万,一份份绵薄之力终会汇聚成磅礴的力量,早日消灭疫情。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经院学子能够充实网络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主观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线,自觉学习健康讯息,抵制网络上不健康、恶意煽动焦虑情绪的内容对自己思想上的败坏,树立与之斗争的信念与决心。同时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文明和谐氛围,勇做倡导和维护舆论安全的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团结奋战、同舟共济、点燃内心最强大的“中国力量”,相信在全国、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最终会得到解决。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 师诲传心久,“经”书济世长——胡金焱书记给经院学子的荐书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