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飘扬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话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28    编辑:任越     点击:[]

为了落实学校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架起师生间教学相长的重要桥梁,了解学生所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5月20日,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话课程思政建设,国贸系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国贸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徐保昌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专业课教师是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力量,其素养和能力直接影响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因此,教师党员应不断提升专业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与能力,更新理念、落实行动,通过联合学生党员,勇挑重担,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统领课程思政的目标,开展更具体化的课程思政建设。

教师党员代表宋艳丽、周雪、纪尚安、任龙、曲艳雁围绕国贸专业积极发言,深入交流,首先提出深挖专业特色,让专业与思政相互结合,德育与智育相互统一;其次在教学中让学生了解国际和国内经济动态,掌握国际贸易发展方向和当下经济热点,呼吁学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在课堂思政建设过程中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做好老师的助手;最后加强对学生特点的研究,灵活运用当下多媒体工具,加强思想价值引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对于课堂思政建设,学生代表就课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出自己的建议:学生提出政治类课程为思政画了大框架,而专业课要结合专业内容与经济热点、国家政策来填补具体细节;希望老师可以与学生探讨时政问题,运用实际案例自主搜寻、课堂增加官方视频、角色代入等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共话课程思政建设”活动的召开有利于将专业知识传授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将课程思政贯穿于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引导学生们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国贸系支部举行“庆七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党员先锋服务站换届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