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员先锋服务站旗帜讲堂开讲啦 | 致敬逆行白衣,感受模范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21    编辑:李青鹤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学习党员同志的先锋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严于律己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先锋服务站设立“旗帜讲堂”。

“旗帜讲堂”第一期,开展“致敬逆行白衣 感受模范力量”主题讲堂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本期讲堂特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生杨玉玲讲述抗疫经历,学习“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青岛大学党委组织员仲锁维书记,经济学院王海荣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小昀、李冉、任龙以及学生预备党员等一百余人参加本次讲堂活动。

杨玉玲医生抗疫经历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杨玉玲医生,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的感染科主治医师。

请缨上阵,义无反顾。

一月初,杨医生和家人本来做好了假期打算,却在刚下车五分钟,接到了医院紧急召回的电话。为了援助武汉,她把儿女交给了亲戚朋友照顾,只身回到医院。

杨医生说,疫情前期,人们由于病毒带来的慌张全挤进医院,担心自己是否被感染,医生护士们忙得不可开交。离武汉几千里的青岛都已如此混乱,那么武汉呢?她开始思考能为武汉人民做些什么。

当得知其所在医院组建了援鄂医疗队后,杨医生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进去。出发前,看着医院为出征人员细心准备的行囊,杨医生知道他们并不孤单,家人、同事、国家都对他们十分牵挂,心里既感动又充满动力。

初到武汉,疫情紧急。

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时,正是医疗物资极其紧缺之际,武汉医护人员甚至哭着对他们道歉说:“对不起,我们的防护物资不够了。”为了节约防护装备,护士在监护房里实时拍照传给医生,让医生可以对病人的情况有效掌控。

这段特殊时期运行着特殊的工作模式:医生12小时轮班,间断进入污染区;护士6小时轮班,常驻污染区。每个人的都会尽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有时即使到了休息时间也会自愿坚持完成目前的工作。

医患同心,创造奇迹。

有些轻症病人隔离无聊,护士们就会带他们做八段锦、送漫画给他们阅读,护士们对病人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一位新冠出院病人感动地说:“那些说星星很亮的人,一定没见过护士的眼…….”

当医生和护士们戴上所有的防护装备,相当于五感全都消失了。医生们忙碌一天,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总是被汗水浸泡湿透。为了防止大家出现脱水情况,医院会为护士医生准备冰块。杨医生说,除了病人们、医院的行为也令她感动,更令她感动的是武汉支援者与源源不断的后方支援。

抢占先机,不言放弃。

医疗队每天的小组长会议、间断的全体医生会议、不成文的组间讨论和每天的病例讨论、知名专家疑难会诊和业余的网络会议,对每一个病人不同情况讨论最佳治疗方案,尽所有人最大的努力。

前线的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捷报频传,治愈出院的越来越多。

杨医生从容不迫地描述着前线的战果,这份淡定,与其说是自信,不如说是她的职责使然。在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后,视频时间成为了她和一家人难得的相聚时段。杨医生和同事们明白,只有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能让这万家灯火熠熠生辉。

让我们向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逆行者们致敬!这是杨医生援鄂第一天与最后一天拍的照片,虽在同一地点,然而心境已大不相同了。疫情得到控制,要感谢党的领导,也要感谢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更要感谢武汉人民的付出。

为了表达对杨医生、对所有逆行者的致敬,青大经院学子献上诗歌朗诵《致逆行者》。铿锵有力的朗诵中包含着经院学子对逆行者的感激与赞美,是他们为我们守护好家园的稳定与安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你我尊敬。

经过了组织的培养与考验锻炼,77名同学成为了预备党员,他们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学校党委组织员仲锁维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杨医生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表达了对77名预备党员的祝贺,并对预备党员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牢记信仰,不辱使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信仰,一种追求,不管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入党初心;二是不忘身份,勇挑重担,大学生党员是高素质、高水平的代表,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家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同时也要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大家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影响并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

 

学院王海荣副书记在总结中,对杨医生的事迹分享和仲书记的讲话表示了感谢,她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的近期计划,并再次勉励大家:加入党组织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灾难中思考,向英雄们学习,踏实学习,努力工作,奉献自我,服务他人。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
下一条:百里同心,使命在肩——经济学院第三党支部《同心抗“疫” 奉献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