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编辑:孙延鹏     点击:[]

近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在守实楼3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守珩主持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开展“三述”工作的相关要求。

随后,部分同志围绕集体学习内容和“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做了交流发言。院长刘喜华以“激发教师活力、打造学院协同力”为题,深入分析了学院教师队伍现状、问题短板和目标思路;副院长吕学梁、学工办主任任龙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本科教学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发言;金融学系主任姜伟就学系层面如何激发教师积极性、落实中心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并以“加速新基建,发展青岛经济”为题讲述青岛发布“新基建”新政的背景和发展机遇。

张守珩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历史由来和发展过程,他指出,搞好理论学习,必须要明确目的意义、知道为什么学,明晰主要任务、知道学什么,明白方法要求、知道怎么学。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巡视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张守珩从党政同心聚“合力”,优化引领发展新格局;夯实基础强“动力”,打造健康发展新模式;整合资源添“助力”,搭建融合发展新平台;创新载体激“活力”,实现蓬勃发展新提升等四个方面,讲述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即:打好“四力”组合拳,破解抓党建与抓发展、抓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青年党员说│凝聚青春正能量--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下一条:党员先锋服务站旗帜讲堂开讲啦 | 致敬逆行白衣,感受模范力量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