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百里同心,使命在肩——经济学院第三党支部《同心抗“疫” 奉献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1    编辑:李青鹤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捐款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36名,其中正式党员3名,大家主动自愿捐款,共为疫情防治捐款2099元,其中有些学生党员在当地已经捐款的情况下再次捐款,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员往前站,筑牢防范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强堡垒、做先锋、当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虽然大家不能聚集,但党组织生活不能停。党员们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以《同心抗“疫”奉献有我》为主题,谈了自己的体会。

党员李嘉菲谈到,“2020年的新年,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街道无比冷清,医院却十分紧张。在武汉疫情最为严重。2月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10天,仅仅用了10天就建成了面积3.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每天,数千万网友端坐在或大或小的屏幕前,自愿充当‘云监工’,为建设者加油喝彩。中国人民再一次见证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3月8日,已有4.26万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支援湖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正如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所言: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3月18日,武汉新增确诊和疑似人员清零,14亿中国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从指挥,这场与疫情的拉锯战似乎响起了胜利的号角。在这个冬天,我们每个人都变成了一位战士,拧成一股绳对抗病毒,我们都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春天,是新生,是蜕变,是寒冬过后的暖阳。生命,是永不屈服,是自我奉献,是一张张笑脸背后的盾牌。生命将在这个春天,再次绽放。”

党员楚建楠谈到,“2020年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打响。这次疫情中无数党员、医护人员冲在阵前。其中,率先发话‘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的张文宏医生、‘敢医敢言’‘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疫情中带头在前,不幸感染逝世的武昌医院刘智明院长等都是在这场战争迷雾中的闪亮灯塔。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理应挺身而出,在人民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帮助更多的亲人朋友了解疫情、稳定情绪,做好防护,始终和人民群众并肩战‘疫’。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线的人。在疫情面前,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宅在家里,这既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更不会退缩,我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而今,我国疫情已有好转,全国多地新增病例连续为0,治愈人数也在不断上升,但我们更不能因此而懈怠。我们应继续守好各自的岗位,承担自身责任。我们要相信,春天已来,花开不远!”

党员徐行健谈到,“在这次疫情中,湖北、武汉地区各类物资告急,各地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力确保物资供应。党中央协调各省市医用物资、粮食物资,集中调配各地医护人员奔赴武汉进行救援。各地紧急推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开辟高速公路绿色通道以确保应急物资的运输需求。全国广大共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踊跃捐款。集结14亿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了一张张自上而下的严密防控科学网络,编织了全国一盘棋、各方配合并进的防疫体系。山东省也做出了积极响应,在省内严格防治,在省外捐献物资。我校在这次疫情之中,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校附院连续派出3批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同时做好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前线医护员工物资供应。附院驻守山东,全力开展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我省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也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的健康,网上教学井然有序。而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也要从思想、行动上响应支持防疫工作。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云销雨霁,彩彻区明。

最后,党支部书记任龙就近期党费收缴,党员捐款情况,后期支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虽是线上交流,但是支部同志们积极主动,能够做到立足本身谈体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松懈,不因疫情而降低标准,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希望大家在自身能力范围内投入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去,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党员先锋服务站旗帜讲堂开讲啦 | 致敬逆行白衣,感受模范力量
下一条: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党委与萍乡路社区党委共建手牵手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