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三下乡·HiYoung】大学生返乡支教,点燃希望与梦想(一)
发布时间:2016-07-25    编辑:刘寒     点击:[]

童真!梦想!希望!

有人说,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

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

有的花,一开始就会很灿烂的绽放,

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

 

因此,开展此次大学生返乡支教活动,希望我们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去感化这些孩子,将自己所学落实到实处,增加自己社会实践经验的同时给乡村孩子送去更多的温暖。以自己亲身经历,引导小朋友树立正确的求学理念,从心理上减少他们对学习的反感和抵触。让他们领悟真谛,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发现自己的价值。知识和技巧的作用是有限的,而精神的作用却是无穷的。有时候一句话或一个行动就能改变一个孩子,我们愿播下一个行动,让孩子收获一种好的习惯。

教育关爱服务团HiYoung

7.18日,青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关爱服务团HiYoung顺利抵达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县景芝镇,团队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冯术欣、材料学院材料系张晓东、外语学院日语系王鑫组成,团队指导老师为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任龙。

此次支教,响应青岛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团队结合家乡当地的实际教育情况,在家乡开展支教活动。

7.18|7.19确定授课地点

选择在家乡免费为小学生授课。现在看来,这几天预报的大雨幸亏没有在白天落到景芝大地上,但是为防止突然降雨我们也随身带着雨披。我们选择人流集中的地点进行宣传。京东书店,好日子婚庆店周围及景芝酒厂留下了我们宣传的足迹。

7.20|7.21 第一站

家乡支教辅导班。根据他们学习的进度,我们的每个成员有选择性的在两个班各讲授了一节课,课上穿插着我们一路成长的各种囧事,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一节课我们进行单题讲解,也讲了一些小秘密~

下课时,他们玩着只有童年才能体会到欢乐的那些独有的游戏。

see here,团队伙伴

与孩子们的童真

融为一体

共同成长

更多时候,我们是悄无声息的观察者。

试着窥探孩子们的内心,

好像重新走一遭自己的小时候,

安静的时候,闹腾的时候。

他们好像盯着黑板也能看出个黑洞,

无限的遐想代表着他们无尽的好奇和想象力。

就像那时的我们。

这次的支教体验,让我们收获颇多,希望我们这次支教孩子们能够在学业上进步,有一棵小树苗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未完待续

更多童真与你分享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
下一条:【三下乡·微光实践团队】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