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三下乡·微光实践团队】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发布时间:2016-07-25    编辑:刘寒     点击:[]

有一个地方,几年前还是落后贫穷,现在却是发展迅速,这就是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温水镇方兴村。

现在,微光实践团队来了,他们在这里挥洒下汗水,贡献出力量,为这里的孩子们扬起希望的风帆。

 

我们只愿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孩子们扬起希望的风帆。

7月16日,青岛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支医活动――微光实践团队正式启动。该团队由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彭丽莹、吴越、尹佳、潘文慧、唐文静、杨文萍等组成,指导教师为姜茜老师。

微光实践团队,满怀着热忱、奉献与责任感,希望为孩子们带去一丝微光,点燃渴求知识的梦想。此外,针对目前某些地区教育水平较低、家长对于孩子们接受教育的认知度和重要性不够的部分问题,团队成员希望能尽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学会知识,爱上学习;让家长们力挺教育,力抓文化,能够响应党的号召,推动我国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使教育遍布祖国的方方面面。

7月16日

7月16日,全体成员分批到达目的地,并就本次活动的目的、过程和内容向方兴村村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说明和交流,得到了村民委员会的积极支持与响应,为日后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打好了基础。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温水镇方兴村,地处沂蒙山区的村落,几年前还是贫穷落后,而如今发展迅速。据了解,这一切都是“第一书记”杜敏勇的功劳。他以村为家,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惠民政策,以实际行动带领村民走出一条条增收致富路,帮助群众脱贫奔小康,使得方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7月17日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17日,团队来到方兴村居民委员会,方兴村党支部书记刘淑才对此次支教支医活动表示支持,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村委会委员薛有云同志用广播召集了方兴村的孩子,教学地点落于村委会办公室,教学对象为小学二年级到高中一年级不等的32名学生。

7月18、19日

团队教学情况逐步进入正轨。此次支教活动采取分年级教学模式来进行,即相同年级的同学在一起上课,按年级来分配老师,教学内容涉及小学阶段的语文、数学和英语,初中阶段的数学、英语、化学、生物以及高中阶段的英语和物理。上课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小学阶段的课堂不时传来朗读课文和背诵英语的声音,初中阶段的课堂讨论问题的声音不绝于耳,高中阶段的同学则认真地计算每一道题,表情专注,全神贯注。下课期间,同学们或在外放松,或钻研题目,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7月20日

通过与当地村民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初步进行了交流沟通,“微光实践团队”了解了村庄教育及文化程度的基本情况,表示竭尽全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和素养,形成教育深入人心的良好风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团队成员表示,接下来要根据孩子的学习成绩和接受能力,因材施教,解惑答疑,传授更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跟着我左手右手

一个慢动作~

一起来看看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样子吧

(这五张图片是做的滑动样式)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地燃烧着,激情地跳动着。微光实践团队在这次活动中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支教时间内,将根据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和接受能力,对每个孩子因材施教,预习下学年知识并解答疑惑,向他们传授更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和素养,完成此行"三下乡"支教实践活动的任务。

 

(下划线)

更多精彩 敬请期待

 

上一条:【三下乡·HiYoung】大学生返乡支教,点燃希望与梦想(一)
下一条:【三下乡•维他命】Di Di,您的司机队来了!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