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青岛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7-14    编辑:刘寒     点击:[]

青岛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2月。研究院汇聚了胡金焱、胡汝银、孙国茂、刘喜华、陈柳钦和胡俞越等国内金融界高端人才、专家学者,主要开展资本市场前瞻性、全局性和规律性问题的研究以及公司金融领域理论研究,力争建成国内一流金融智库。

资本市场研究院围绕国务院批准《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的六方面任务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开展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为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扩大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影响力,使财富管理试验区和金融中心建设产生更多的赋能项目。孙国茂教授及研究团队每年编写和出版《中国证券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中国社科院蓝皮书系列)、《山东省普惠金融发展报告》(中国社科院蓝皮书系列)和《山东省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中国金融出版社)等年度研究报告。

资本市场研究院通过整合高校、政府和企业等多方面资源,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学术研究和智库服务。一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承接政府和企业的各种决策咨询和研究项目;二是以研究院为载体,为企业培养和引进国内外金融高端人才;三是利用研究院的学术平台优势,为中小企业提高咨询和培训服务,培育孵化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帮助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上一条:青岛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下一条:青岛大数据统计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