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9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关于开展2017年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医学部,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围绕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重点在研究性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学分制改革、一流本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自由探索类立项。项目选题、立项数量、经费资助及相关要求参照《2017年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指南》(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报项目应符合立项指南要求;应具有先进的理念和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应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研究计划合理可行,已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基本条件。

2.项目主持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并参与过教学项目研究。

3.项目主持人只能主持1项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项目组成员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每人不得超过2项。项目组成员一般为3-6人,且分工科学,责任明确。

4.承担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逾期未结题者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组成员不得申报。

5.已获批的各级教研项目和已有经费资助的教研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6.项目申报书应按照填写说明和选题指南的有关要求认真填写,特别是预期成果和验收要点要明确清楚。其中,研究性课程项目必须形成完备的教学大纲、教案、讲义、PPT、教学情境设计、过程性考核办法等教学文档以及课堂教学改革的举措、成效和典型事例的总结报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必须实现在优课联盟等课程平台上线;教材建设项目必须正式出版教材,重点支持国家级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改版;自由探索类项目必须在正式期刊上发表相关教研论文2篇及以上,其中在最新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和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编制)收录的核心期刊上发表的教研论文不少于1篇。

三、材料报送

76日前各单位将申请书(附件2)一式五份和汇总表(附件3)一份报送教务处通识教育与课程建设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qdukcb@163.com

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是学校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手段,同时是申报省级教研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的基础,请各学院(学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联 系 人:沈香韫  贺明明

联系电话:85953757

 

附件:

1.2017年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指南

2.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请书

3.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

                                   

   

                            2017626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17年夏季学期面向本科生举办高端学术报告进行征集的通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