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9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关于做好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的通知》(鲁教研处函〔20176号)精神及要求,现将具体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申报

本次申报的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包括四项具体内容: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大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课教师及相关人员学习领会《关于申报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的通知》(鲁教研处函〔20176号,附件1)》、《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学位〔20168号,附件2)文件精神,深入总结本单位研究生教育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的实施情况、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工作的经验,在充分准备、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做好本单位的推荐工作。

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简称三建设)推荐项目数各为8项;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共11项,其中学校行政管理人员申报项目不得超过本单位申报数的1/4。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中继续设立专项项目,每单位限申报1项,研究期限为1年,项目研究参考主题见附件7

学校对各单位不限推荐名额,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择优申报,超过()2项的要排序。

二、项目申报范围

(一)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45

(二)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即原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6

(三)尚有同类在研项目的,项目申报负责人不得再行申报。

三、报送日期及材料要求

(一)7月5日上午11:00之前各学院(学部)完成本单位2017年三建设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的推荐选拔工作,以学院(学部)为单位将推荐申报的申报书一式3份、汇总表(电子版须提供Excel格式)一式1份,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浩园楼902),电子版请发qdu85954388@163.com。单位提交电子文件命名格式分别为“2017省课程+学院名称”、“2017省案例+学院名称”、“2017省基地+学院名称”、“2017省能力提升+学院名称”。个人提交单位的文件命名格式为相应的学院名称改成个人姓名,如“2017省课程+申请人姓名”。请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二)710日之前,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论证、评审,确定最终推荐申报项目并上报教育厅。

四、其他

(一)2016年我校获批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每个立项项目均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字数3000字左右。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项目负责人于75日上午11:00前将电子版提交到培养办902邮箱,文件命名格式:“2016立项项目名称+立项人名称”。具体申报项目见附件9,亦可登录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创新工程)查询。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2016年立项项目进展情况将作为2017年评审立项的依据之一。

(二)同时启动各项项目的校级项目立项。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省级评审结果以及学校预算经费情况等择优评审立项。

(三)2011-2016原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省拨经费今年全部一次性已经拨付完毕,一般7月底课题负责人可登录本人学校财务系统查询。

(四)原则上2011-2015年应结题而未结题的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课题应在2017年新项目前申报结题。请项目负责人填写《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9)一式三份,并附相关成果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报送所在学院(学部)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由学院随本次立项一同提交学校。2016年底已经提交学校的结题报告书如需更新,也请尽快一并提交。

请各学院(学部)抓紧时间,积极组织,认真完成本次申报各项工作。

 

联系人:孔燕 门家宝 赵爱菊

联系电话:0532-85950198

邮箱:qdu85954388@163.com(培养办902

  

 

                     研究生院

                 2017626

 

 

附件:

1.关于申报2017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的通知(鲁教研处函〔20176号)

2.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 (鲁学位〔20168号)

3.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及汇总表

4.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及汇总表

5.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及汇总表

6.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及汇总表

7.2017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专项项目研究参考主题

8.2016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三建设立项名单

9.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结题书

上一条:关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2批面上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青岛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