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镌刻匠心,气韵华章”——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篆刻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编辑:程漫漫     点击:[]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古代书法艺术的独特韵味,增强教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3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镌刻匠心,气韵华章”篆刻沙龙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带领教职工赴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国学院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篆刻专家徐启明老师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介绍了篆刻艺术的起源、发展以及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为每一位老师分发了青田石印章、刻刀等工具,以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带领大家了解篆刻并示范如何利用工具进行简单篆刻。


 


大家跃跃欲试,满怀热情,乐在其中。按照徐老师讲解的步骤,在徐老师的指导下,拿起刻刀,在印石上一笔一划、一丝不苟的篆刻,逐渐领悟了篆刻的基本技巧,完成了个人姓名名章的篆刻。




大家在篆刻体验中,对篆刻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从刻石到盖印,老师们亲身体会了非遗文化传承铁笔篆刻的情趣,体会了“方寸之间、气象万千”的艺术境界,感受到了篆刻艺术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了解了传统文化,拓宽了文化视野,真正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同时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承办庆“三八”教职工应急安全体验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与国信证券青岛分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