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承办庆“三八”教职工应急安全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编辑:程漫漫     点击:[]

3月14日下午,我校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应急科普,守护你我”应急安全体验在金家岭校区西院1教108教室及楼前广场举行,活动由经济学院妇委会承办,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协办。本次活动汇聚了众多金家岭校区常驻学院的教职工、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旨在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采取应对措施,保障生命安全。




在教室,精心布置的应急情景模拟区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安全逼真的体验环境。这些模拟区包括模拟灭火、结绳包扎技能竞赛以及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等,让师生们能够亲身参与和实践操作,深入了解火灾预防以及急救技能等关键安全知识。





在楼前广场,教职工和学生们积极参与高层楼宇缓降器和担架制作的体验活动。在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学习高楼逃生自救的方法和担架制作技巧,这些户外模拟体验不仅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也让参与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应急安全的重要性。



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的专业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为各个环节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他们与师生们深入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本次应急安全体验活动不仅是一场充满教育意义的安全课程,也是对教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的全面检验与提升。通过实际操作和现场体验,教职工们不仅加深了对安全重要性的理解,还掌握了诸多实用的应急技巧,为未来工作生活中的安全防护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山东省生物多样性金融项目(BIOFIN)能力建设活动
下一条:“镌刻匠心,气韵华章”——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篆刻沙龙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