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形式多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0    编辑:任越     点击:[]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经济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聚焦宣讲内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内涵;注重宣讲实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实践力量。


一、遵循二十大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学生干部采用各种形式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出的报告。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为我院和商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辅导报告,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经济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守珩以《学习大会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为题做宣讲报告,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4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会学习。

二、学习二十大内涵,打造多样趣味“课堂”

百花齐放,踵事增华。经济学院积极建设学习二十大的校园风气,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正当时”主题宣讲比赛,整个比赛过程中,都饱含着作为青年人对建设祖国、为祖国奉献的坚定信念。师德建设月活动中,经济学院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征文活动。10月23日,开展“喜迎二十大,经彩寻未来”秋季绿野寻宝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强健学生体魄,激励学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知行合一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经济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做合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党课,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仲锁维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历史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9、10月份,经济学院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组织党员观看“喜迎二十大,先锋耀岛城”主题党日暨“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报告会,组织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别对二十大报告的多个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坚持立足学院建设,推动落实“二十大”精神。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追梦的征途中奋力前行,经济学院必将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师生同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雄厚的青大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知校爱校兴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