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学习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编辑:任越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各项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守珩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举旗定向、擘画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报告,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坚定信心。下一步,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推动经济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喜华说,“两个确立”内涵深刻、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现实中要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凝心聚力于学院的教育事业,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强化学科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引领我们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陈东景说,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就的取得根本原因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戴俊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争做拥护“两个确立”的表率。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知校爱校兴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彩青春服务队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