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彩启航|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08    编辑:任越     点击:[]

为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生活,促进家校合作,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97日晚,经济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党委副书记于文洁、副院长吕学梁、教科办主任孙延鹏、学工办主任任龙、22级辅导员吴不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2级辅导员戴俊杰主持。

刘喜华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然后从青岛大学的历史发展,讲到经济学院的专业分类与师资力量,表示希望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学校将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学生的发展添砖加瓦。

于文洁向22级新生家长介绍学生管理及人才培养计划,详细讲解了“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表示学院拥有优质的师资力量和成熟的育人体系,同时鼓励学生多方面发展。

吕学梁详细讲解经济学院本科教育特色,强调学业重要性,同时鼓励学生发挥学术专长,积极参加学术比赛,表示学院支持学生多方面发展。

孙延鹏针对学分制做出解释,表示希望经院新生学子在未来四年找到前进的方向,而不是单单为了学分而学习,更重要的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前行。

任龙向新生介绍学院学生工作与成长目标,向广大学子提出“五力培养”,希望经院学子明确未来目标,制订大学行动计划,培养核心能力,做到全面发展,提前做好生涯规划,祝愿广大学子不拘泥于眼前的苟且,永远向往远方与诗中的田野。

22级辅导员吴不然介绍新生开学相关工作,强调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及相关安全保障,希望家长放心将孩子交给学院。会议最后,在与家长的交流过程中,学院及时了解了家长们的想法,对家长的一些疑惑之处也做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家校之间沟通良好。

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为学校与家庭协同共进搭建起桥梁,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营造家校互动,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共同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方位培养优秀人才。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2级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