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千锤百炼奏捷报,一“研”为定终有成——经济学院逾百名学子荣登考研光荣榜
发布时间:2022-05-27    编辑:任越     点击:[]

 

2022年,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494人,147人成功考研上岸,9人拿到国际知名大学offer;国内考研率达29.76%,同比去年增长1.26个百分点。2022届毕业生国内外总体深造率达31.58%,同比去年增长0.29个百分点。

147位成功上岸的毕业生中,众多学子考取了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硕士研究生,成功踏入名校大门。双一流及科研院所的录取率高达60%。共有26位同学初试分数达到400分以上,占上岸总人数的21.14%,其中最高分达438分。

经济学院不仅总体深造率有较大提升,优秀的考研集体也不断涌现——金融二班、金融五班、国贸三班、经统二班四个班级国内考研率分别达到41.18%、42.86%、42.3%以及41.67%,各专业考研率齐头并进。其中,财政系的国内上岸率高达38.89%。

在学院统一领导下,院领导、学工人员、专业教师、班主任和优秀学生等全方位参与到入学教育、考研复习、经验交流、志愿填报、复试调剂等全过程,学生考研蔚然成风。近年,专业升学率始终排在省内同专业前列、升学质量连年攀升。

考研传喜报,桃李赛芬芳。此考研佳绩与我院学子勤学好思、奋勇拼搏息息相关,也与近几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密不可分。在未来,我院也将继续凝聚力量,不断弘扬优良教风学风,激励莘莘学子坚定深造之念。坚守考研之梦,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上一条: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验收答辩会暨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坊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22年第 2期 —彭俞超副教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