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致敬建团百年舞台剧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编辑:任越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不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济学院于近日举办“共青精神代代传承,强国使命青年担当”舞台剧比赛,本次比赛特邀21级辅导员任越、卢嘉琦担任评委老师,为参与活动的队伍点评、打分。

表演从彩排到现场展示历时一个多月,一幕幕跨越时空、直击心灵的舞台剧在同学们的精心演绎下,真实地还原了那些峥嵘岁月。通过融入了歌唱、舞蹈、朗诵、表演的舞台剧呈现形式,同学们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并在无形中感受到红色历史的魅力,体会到信仰的力量,为大学生抒发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提供了平台,展现了经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2021级田俊彦同学在《百年对话》中饰李大钊,他在表演后提到:“通过对于李大钊先生一角的扮演,加深了我对于先生伟岸形象的理解,看到了百年前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更是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大学生更应努力担当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任务,展现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上一条:经济学院赴嘉德瑞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校企交流
下一条:师生交流,教学相长——经济学院召开学生交流座谈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