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八届U7模拟经济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5    编辑:任越     点击:[]

近日,由青岛大学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委承办、驻青高校共同参与的第八届U7模拟经济峰会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后疫情时代岛城经济发展新模式:发展•合作•创新”为主题,以“战略为高度,思维为方向,实战为目的,策略为标杆”为宗旨,分析研讨当下热门经济话题,以期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经过前期路演与宣传,本次峰会共召集51支队伍、316人参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和公正公平的评审,最终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以及青岛大学四所高校共10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11月25日,U7模拟经济峰会于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颁奖典礼。特邀青岛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校友代表侯传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和辅导员王青、刘笑、吴逸舟,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江潭,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辅导员左文琦莅临颁奖典礼。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青岛大学团委书记马林刚,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金融系副教授张宗强、团委书记戴俊杰以及辅导员共同出席,王海荣副书记主持典礼。

马林刚书记在致辞中对峰会的圆满举办给予肯定,对校内外领导及驻青七所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提升U7模拟经济峰会的品牌效应,借此不断深化院与院,校与校、校与企之间的交流合作。

校友代表侯传华为母校学子送寄语,希望他们将专业所学赋予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养,回馈社会与国家。

刘江华副书记宣读了获奖名单,向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在颁奖仪式后,获一、二等奖的三支代表队进行了成果展示,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学术创新精神和新时代整体风貌。

U7模拟经济峰会,自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已经成为青大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学术文化品牌之一,也成为岛城经管类学子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练兵场、交流学习的大舞台。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参赛队员刘洋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的模拟经济峰会,比赛过程之间的交流学习,评委老师的点评与建议都让我们对岛城的经济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让我们能够尽己所能为青岛乃至整个国家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献言献策。”

作者:任越

上一条:孙国茂教授研究成果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下一条:经济学院“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