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国茂教授研究成果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0-12-06    编辑:刘寒     点击:[]

近日,我院孙国茂教授研究成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赋能我省高质量发展》被《山东社科成果专报》刊载,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对该项成果作出批示。目前,省政府相关部门正在按照省领导批示对成果进行研究和采纳。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赋能我省高质量发展》是在《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及市值管理研究(2020)》的基础上完成。该研究对我省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发展现状进行全面分析,通过与广东、浙江和江苏等省的比较,找出我省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对如何提高我省上市公司质量、赋能全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制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启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与资本市场发展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二是以提高全省存量上市公司质量为工作重点,扭转上市公司流失局面,发挥上市公司作为稀缺要素资源作用;三是以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依托,建立上市公司聚集区。将上市公司作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和实施产业集群转型示范工程的载体,鼓励龙头骨干企业利用上市公司壳资源价值,实现纵向延伸横向联合,引进集群配套、强链补链的重大项目,培育更多支柱产业集群和主导产业集群;四是政府引导基金牵头,成立以上市公司纾困为目的的并购基金,开展以自贸区投融资便利为目的的股权投资创新试点,推动自贸区金融创新。

孙国茂教授长期从事资本市场研究,连续7年主编和出版《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及市值管理研究》,在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孙国茂教授每年向省委、省政府呈报多项对策性研究成果,已获多名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仅今年以来,孙国茂教授就获得包括省委主要领导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内的5位省领导批示。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 “繁星入梦,经彩启程”迎新晚会暨师生校友联欢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八届U7模拟经济峰会成功举办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