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5    编辑:任越     点击:[]

为引导师生们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高学生对于艾滋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11月底,由校医院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崂山区疾控中心协办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肩扛责任”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一·丝带传情,防艾同行—防艾路演活动

11月26日,防艾宣传路演在剑湖旁进行。志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收集问卷、在签名墙上签名的形式进行防艾科普,让师生们认识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同学们积极完成问卷调查,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对自己的艾滋病防护责任与义务签上了一份保证。

 

二·人人警钟长鸣,艾滋寸步难行-—防艾滋知识竞赛

11月26日,各个班级选出学生代表,参加了预防艾滋病科普知识竞赛。以竞赛科普艾滋知识,使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以更加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三·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防艾主题讲座

11月27日晚六点半,经济学院于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世界艾滋病防治”防艾知识讲座和主题观影会。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张北川,青岛市胸科医院外科主任赵明伟,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制科主任张洪梅,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治科医师高钰淘,青岛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王磊,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以及团委书记戴俊杰出席本次讲座。部分经院师生到场学习。

张北川教授对艾滋病的专业名词做了具体解释,阐述了艾滋病的起源与传播途径,并以大数据分析了国内尤其是青岛HIV/AIDS的流行状况。通过展示典型案例与患者照片,向同学们深入介绍艾滋病的危害。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的艾滋病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传授了艾滋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观点,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全新的认识。号召大家一起行动,抗击艾滋,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并呼吁广大同学理解、尊重和包容感染者,坚决反对偏见和歧视,做尊重、平等和自由的人。

赵明伟医生介绍了结核病的发病症状和结核病的危害,并对结核病的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普及。他还分析了新冠病毒对肺结核的影响,为大家的日常防范做了详细叮嘱。他提到,校园是结核病的高发区,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以防范结核病的产生和传播。

会上,在场人员一同观看防艾宣传片。同学们表示在讲座和影片中学到了很多防艾抗艾知识,更正了此前留存的错误认知,也填补了这方面的知识盲区,教育深刻,意义非凡。

在崂山区疾控中心和校医院的指导和支持、经院师生的全力配合下,本次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周加强了经院师生对于艾滋病的了解,让大家对防艾工作严峻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经济学院将继续加大疾病预防的宣传工作,为在校师生们的健康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八届U7模拟经济峰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20年第 15 期——陈强教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