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中医养生保健”健康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编辑:任越     点击:[]

为提高教职工的保健养生意识,关爱大家的健康水平,11月19日下午,由青岛大学工会妇委会主办、经济学院承办,青岛大学“中医养生保健”健康知识讲座于金家岭三号实验楼41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青岛古易堂中医专家古伟担任主讲嘉宾,经济学院工会小组长许清清主持,青岛大学工会副主席万萍莉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中,古伟从中医的五脏、五行、五色、五味、五音入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具体病例,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养生的基本知识,介绍了不同体质如何日常预防保健,针对常见的高血压、心脏疾病、颈椎病等病症,从中医用药、日常食疗、经络穴位刺激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指导建议。

现场教职工们认真聆听,互动热烈,对于大家的提问,古伟逐一给予耐心解答,并现场示范颈椎病的推拿按摩手法。讲座既通俗易懂,又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讲座的最后,校工会副主席万萍莉代表教职工们对古教授将宝贵的健康保健知识传授给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经济学院承办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祝福大家,保持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理念,快快乐乐每一天,健健康康一辈子!

本次的健康知识讲座的举办,既增加了教职工们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对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塑造自身健康体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又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广大教职工们的关心。教职工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举办此类健康知识讲座,让更多的人受益。

古伟,推骨疗法、经络自疗法创始人,当代著名经络养生专家。从师于皇室御医后代张艺德,多年来潜心研究和探索中医养生的理论和方法,尤其擅长中医经络学,创编了简单易学有效的经络自疗养生教育体系,备受社会各界人士欢迎。

先后担任青岛电视台《民生开讲》特约嘉宾;青岛经济广播电台《健康新主张》主讲嘉宾;青岛古易堂中医经络研究所所长;青岛古易堂中医诊所专家;青岛古易堂经络养生会所首席养生导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医疗美容技术大专班》客座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常委;中美国际养生文化中心主任;鲁台中医养生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古伟经络健康养生首席顾问。

上一条:第七届“德达志成”励学金颁奖仪式在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