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0    编辑:纪尚安     点击:[]

第二届全国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81819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二届(2018年)全国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青岛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新时代金融学科建设委员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

邵彬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砥砺切磋,为新时代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宏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于明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成功举行的美好祝愿。

胡金焱以《普惠金融如何普惠》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消费金融的方向、绿色金融的理念、科技金融的眼光、普惠金融的胸怀等方面系统性分析了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然后从普惠金融概念的澄清、发展路径等多个方面对普惠金融如何实现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18日的会议由我院院长刘喜华主持。开幕式后,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李建军、北京大学教授沈艳、中国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理事易欢欢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从金融科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网络借贷行业发展与监管科技和金融科技、价值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作了专题演讲。

19日,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5个平行会场围绕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课程规划、教材建设与教学创新这一主题,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技术与手段、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随后,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经管分社副社长郭金录的主持下,研讨会举行了分会场总结和闭幕式。

 


 

 

 

 

 

 

 

上一条:经济学家臧旭恒、杨蕙馨教授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经济学院承办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8年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