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3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2017113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金家岭校区三号实验楼307会议室组织专家组对“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本次评申邀请到了山东师范大学张宗斌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王志宪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殷克东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周玉玺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于淑波教授等5位专家。研究生院综合办张子义主任,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副院长张旭教授、陈东景教授、逯进教授以及导师和研究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会议。

逯进教授和陈东景教授先后汇报了“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学位点的整体情况,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并分别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学位点人才培养基本条件和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科研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专家组认为,我校“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规范,研究特色较突出,课程体系合理,师资的学缘结构、学术基础、教学水平都较为理想;学科平台建设齐全,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此外,专家组还为学位点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评估,对我院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201094450

评估会现场

 

上一条:著名经济学家张晓峒受聘为青岛大学兼职教授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内购买力平价测度方法研究》开题论证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