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征信与信用评级”系列高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1    编辑:纪尚安     点击:[]

“征信与信用评级”系列高端讲座成功举行

 

8月23日、8月28日上午,“征信与信用评级”系列高端讲座第二场、第三场成功举行,经济学院教师、学生共180多人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征信与信用评级”系列高端讲座聚焦行业热点和发展前沿,由人行中心支行与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设计,聘请监管部门、开发性金融机构、商业银行、评级机构的领导、专家对征信这一金融业重要领域进行详细解析。8月2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并由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刘洪来处长进行了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8月23日上午,监管与开发性金融机构专场——“征信与信用评级”系列高端讲座第二场成功举行。

第一位主讲人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鞠卫华副处长从信用产生、作用,征信的本质,征信体系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勾勒了征信与信用评级这一领域的基本概况;第二位主讲人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王进经理结合开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业务特点,介绍了征信在开行业务和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并通过案例剖析强调了尽职调查的重要性。

8月28日上午,征信与信用评级企业专场——“征信与信用评级”系列高端讲座第三场成功举行。

第一位主讲人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刘世平副总经理做了主题为“信用评级与金融服务模式及不良资产管理处置要点及证券化”的演讲,刘世平先生结合东方金诚的具体业务详细介绍了信用评级与不良资产处置的方法与技术要点;第二位主讲人青岛格兰德信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宋述大总经理做了主题为“企业征信的发展及实际应用”的演讲,宋述大先生着重介绍了互联网给征信业带来的影响和变革。

几位主讲人从不同角度对征信这一金融新领域进行了分析、介绍,演讲“顶天立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行业实践,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引起了师生们广泛讨论和共鸣。

 “征信与信用评级”系列高端讲座未来还将举行第四场——商业银行专场。这一系列讲座是经济学院教学改革一项重要尝试,与行业监管机构合作,将金融专业的一门重要课程“征信与信用评级”以四场系列高水平讲座的形式呈现给同学。改变设置主讲教师并进行考核的传统模式,开门办学,引进行业精英,贴近实战,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配以考核方式改革,拓展同学们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

上一条:“以评促建”——我院结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积极组织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新上岗硕士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