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二期经济学沙盘实验课程”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12    编辑:纪尚安     点击:[]

610日至11日,第二十二期经济学沙盘师资培训在河北廊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本次培训由沙盘开发负责人高峻峰老师主讲,共有来自15所高校的50余位教师参加。我院经济系教师刘瑞超博士应邀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课程受训教师及学生通过虚拟角色扮演,进行分组对抗演练,观察厂商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及经济环境的反映,讨论厂商行为并完成了为期两年的模拟运营,在模拟实际操作中掌握经济学沙盘实验课程。

经济学沙盘实验课程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联手开发的国内第一款经济学沙盘实验课程,突破了解决长期以来经济学偏重理论讲授而忽视动手实验的困境,把理论经济学与实践教学融为一体,学以致用。该课程通过筹码推演和角色扮演模拟宏观和微观经济经营过程,营造真实的经济环境,让学员体验现实生活中厂商、政府、消费者之间的经济行为,感受政府的宏观调控运行机制。

上一条:临沂大学商学院刁玉柱副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下一条:我院赵囡囡老师获得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