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智校园”宏观金融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8    编辑:刘寒     点击:[]

金智校园宏观金融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走下黑板的经济金融

                                巡讲第一讲成功举行

427日下午,金智校园宏观金融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走下黑板的经济金融”——金融博士宏观金融系列巡讲第一讲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市金融学会、青岛银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山东省金融学会和青岛市社科联指导。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陈海青副行长、青岛大学夏东伟副校长、青岛银行张巧雯行长助理、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统计研究处于洪平处长、山东省金融学会李菡主任、青岛市社科联李厚恩部长、青岛大学人文社科处刘喜华处长、经济学院崔洪林书记、周升起院长、青岛银行计财部刘晓曙副总经理,国开行、青岛银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保监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领导嘉宾及经济学院教师、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周升起院长主持。活动伊始,三方领导致辞。陈海青副行长对青岛市金融学会进行了简单介绍。陈行长指出,青岛市金融学会以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为目的,能够使当代大学生在学习金融理论的同时,更好地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夏东伟副校长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成果等多方面对青岛大学进行了介绍,提出要探索社会科学普及的新路子,增强学生对金融政策的了解,让科普走进校园。张巧雯行长助理对青岛银行进行了全面介绍,青岛银行愿意全力帮助大学生提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方领导均对活动的成功举办寄予了美好期望。

随后,陈海青副行长、夏东伟副校长、张巧雯行长助理共同为活动启动揭幕,并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金智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在热切期待中,金智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项——“走下黑板的经济金融正式开讲。青岛银行计财部副总经理刘晓曙博士以周期视角下中国经济的走势及汇率问题的研究为题,对当今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走势、国际资本流向动态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支安平博士则以经济金融热点及央行政策分析框架为主题,运用IS-LM模型、AD-AS模型等经济理论对央行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现场同学进行了积极提问,现场反响热烈、气氛活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金智校园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大学生中有效普及了宏观经济金融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理论应用能力,激发大家深入研究经济金融问题的兴趣与热情,对当代大学生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对国家经济金融政策的关注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记者:李欣欣

 

 

 

 

[1] [2] 下一页

上一条:喜报!我院姜茜老师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山东经济学年会并创佳绩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