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员战“疫”,“疫”战必捷,吹响庚子新年的胜利号角!
发布时间:2020-02-14    编辑:姜茜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庚子年的寒假变得十分特殊。当下,中华大地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在参与这场全国动员、全民参与、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些天来,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了首要位置。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各类人员信息台账,坚持每日健康信息打卡,多维度做好防疫宣传、强化防控意识,在全院范围内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而在各地心系疫情的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学院的号召,按时打卡、做好防护、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同学们还用自己的行动,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有人积极参与大学生社区执勤、有人主动进行社会消毒清理、有人报名加入网络防疫志愿者阵营、有人号召同学们捐款捐物、有人向身边人普及防疫科学知识等……这些行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危情时刻以国家为重的家国情怀,彰显了经院学子不惧疫情、与祖国同心同力的责任担当。我们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也为你们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再次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学校也明确要求同学们2月底前不到校。具体开学时间,要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根据上级科学评估后确定,还请同学们理解并耐心等待,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是抗击疫情的需要。虽然归期未定,但师生情谊早已跨过山河湖海。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我们默默地守望你们,时刻准备着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答疑解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拐点尚未出现,防控不能丝毫掉以轻心!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相信国家力量,服从学校、学院统一安排,为更好地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此,我们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叮咛:

一、心系疫情 科学防护

同学们要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正确看待疫情发展,科学预防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添乱、不恐慌;要自觉做好居家防疫工作,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多锻炼、不聚会,不捕杀、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若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及时汇报辅导员,配合学院做好日常疫情报告工作;要认真遵守各地方政府出台的防控政策和预案,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等追踪和排查工作;要做好家庭成员的疫情防范知识科普和心理疏导,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要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信息,遵守学校、学院下达的要求,不提前返校,配合做好各类信息采集工作,每日按时参与校园集结号平安打卡活动。

二、严于律己 不负韶华

同学们要合理规划、丰富假期生活,可以在文学经典中涵育人文底蕴,可以在科学文献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可以在宅家模式的健身锻炼计划中增强免疫力……但更要做好个人的学业规划!2月17日起学校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同学们要按照学校、学院教学要求,充分利用各网络学习平台和网络学习资源,按时参加线上教学,积极联系任课教师、班主任等进行学业在线学习交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毕业年级同学要按照既定日程完成毕业论文撰写,通过多渠道关注就业形势、学习就业技巧,做好就业准备。

三、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疫情既是危机,也是考验。虽然它来势汹汹,但有国家日渐强大的综合实力作后盾,有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全民奋战,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同学们都能经受住这场不期而至的考验,在困难中收获成长,继续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展现出经院学子的优秀风采,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同时也要避免过量信息输入影响自身对疫情的正确认知,避免因不实信息造成消极情绪等心理问题的产生,若出现相关问题,请主动联系辅导员或者学校心理咨询辅导的相关老师进行心理疏导。

曙光在前,希望不远,愿你们自我珍重,等你们平安归来,期待着与同学们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重逢!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再部署、再推进视频会议
下一条:辞19金猪,共鉴佳绩;迎20福鼠,砥砺前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