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23期(总第102期)——袁堂军教授
发布时间:2019-11-07    编辑:姜茜     点击:[]

11月6日下午,复旦大学亚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袁堂军教授应邀在中心校区办公楼407会议室带来一场关于“大变局时代全球热点的经济学解读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经济学院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的校友等12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讲座开始前首先举行青岛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和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青岛大学校领导邵彬为袁堂军颁发青岛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德春为袁堂军和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颁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袁教授以当今全球政治经济迅速演化为背景,从“大变局时代下各种现象的经济学背景”、“价值链分工与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中美日关系的经济学解释”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当今全球经济的变化及趋势。他提出了中国梦、亚太梦再到欧亚大陆之梦的有趣构想;并就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与多元文明的融合和冲突、数字信息时代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话题进行了富有逻辑与深度的阐述,引发了广大参会者的热烈反响。袁教授表示,中国应积极汲取他国经验与教训,未雨绸缪,并积极探索与实践新的发展道路,抓住时代机遇,续创经济辉煌。

报告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与袁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最后,讲座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对党章找差距​
下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22期(总第101期)——程国强教授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