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08    编辑:姜茜     点击:[]

 

为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927日晚,经济学院在金家岭校区高职礼堂,成功举办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2019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2017级和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等近800名学生参加。

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前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保障,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生的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的和谐稳定,甚至关系到社会和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学院邀请国家安全领域的有关专家就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进行讲授。他从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和社会安全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高层次、远视野地认识国家安全问题,同时着重分析了当前高校面临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国家安全建设的重要性,风险防范一以贯之。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对大学生面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勉励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防范能力,成为遵纪守法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齐心构建和谐稳定、安全文明校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互联时代,信息互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你我,应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多方面综合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上一条:经济学院第一周周报
下一条:经济学院参加青岛大学2019级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