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9    编辑:姜茜     点击:[]

8月7日-8日,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研讨会在青岛致远楼宾馆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由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辽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教授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孔伟金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砥砺切磋,为新时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清华大学出版社刘志彬主任代表主办方,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成功举行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后,进行了五场精彩的讲座和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日明教授做了题为“新文科、新国标、新思路、新举措——新时代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精彩演讲;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薛荣久教授做了题为“《国际贸易》教材撰写的体会与思考”的精彩演讲;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介绍了我国国际服务贸易的现状和发展,分享了国际服务贸易课程讲授经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岩教授介绍了“互联网+”时代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发展,分享了跨境电子商务课程讲授经验;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任永菊教授做了题为“共同构建‘跨国公司’课程高大上和接地气并举的教学模式”的精彩演讲。与会代表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思想的碰撞擦出了灿烂的火花。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2019年经济学专业教师研讨会成功举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