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经济学专业教师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9    编辑:姜茜     点击:[]

8月3日-4日,2019年经济学专业教师研讨会在青岛致远楼宾馆成功举行,本届研讨会由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刘喜华院长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经济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砥砺切磋,为新时代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清华大学出版社刘志彬主任代表主办方,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成功举行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后,进行了五场精彩的讲座和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经济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重点内容,并分享了申报国家权威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陈章武教授做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引领下如何开设和讲授管理经济学课程”的精彩演讲;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张晓峒教授做了题为“当代计量经济模型体系及其在经济学分支领域的应用”的精彩演讲;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白仲林教授分享了面板数据计量经济学课程开设经验,并进行了示范教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葛泽慧副教授,分享了博弈论通识课程设置及教学经验。与会代表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思想的碰撞擦出了灿烂的火花。

上一条: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孙国茂教授在山东社科论坛上做学术报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