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8    编辑:姜茜     点击:[]

7月6日-7日,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张旭教授、张之峰教授、学工办任龙主任、校友刘建先生以及14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论坛,共议经济热点。

本次论坛以“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为主题,举办了“多渠道拓展企业上市之途”、“科技助力传统金融焕发新动能”等多场高峰论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纽约商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William PURPURA等国内外嘉宾莅临论坛并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发言。在“多渠道拓展企业上市之途”峰论坛上,李迅雷,潘向东,宋斌,于驰,孙进五位嘉宾分别从资本市场和企业上市、企业上市之道、企业融资之道、私募股权投资、公平公正公开三个原则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指出青岛的企业要抓住机遇,拓展直接融资的渠道。在“科技助力传统金融焕发新动能”上,贲圣林,李璠,吴志刚,汪申,王翔五位嘉宾分别从科技的力量、科技如何富农、互联网金融交易、金融航运贸易三者的关系、销售驱动和产品设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最终总结了跨界人才的重要性。

参加论坛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既有了一次与金融大咖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又了解了当前的金融行业前沿与热点,使大家不断思考,不断进步,实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为以后的学习和毕业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同时,此次活动也加强了我院与业界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影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院开展“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凝心聚力工会活动
下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8期(总第97期)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