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8期(总第97期)
发布时间:2019-07-05    编辑:姜茜     点击:[]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8期(总第97期)

——邹国华教授报告

7月4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统计学专家邹国华教授应邀做客经济学院2019年第18“经济学名家讲堂”,为全院师生开设 “具有发散参数个数的时间序列模型的平均预测的专题讲座。邹国华教授从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模型平均中常用的四种选择权重的方法,进一步提出了用于选择权重的广义Mallows模型平均(GMMA)方法,并从理论、仿真实验与实例分析等方面解释了GMMA方法的预测精度问题。邹国华教授以缜密的理论推导、详实的证明资料为大家呈现了前沿的学术研究进展。

邹国华,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邹国华教授主要从事统计学的理论研究及其在经济金融、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工作,在统计模型选择与平均、决策函数的优良性、抽样调查的设计与分析、疾病与基因的关联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好评与肯定,并被广泛引用。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
下一条:潘明星教授讲座预告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