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7期(总第96期)——华国伟教授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8    编辑:姜茜     点击:[]

6月24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国伟教授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307室做了关于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交流,并做客2019第17期“经济学名家讲堂”。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C276A

华国伟教授的学术交流题目“做最性感的研究”,题目显现出很大的吸引力。华国伟教授没有延续以往的严肃学术形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与丰富生动的案例,全面系统的介绍了英文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思路、架构、规范与技巧。华教授具体从“什么样的论文可以发表”,“怎样选题”,“怎样写论文”,“怎样修改论文”四个方面分别展开阐述。第一,可以发表的论文一定要简单而深刻,看问题的角度要新颖有趣,内容具有创新性,形式具有可读性,结论要出人意料。第二,在选题方面,要选择有前瞻性、系列化和正能量的选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是以方法为导向。第三,在方法选择方面,要善于做类比,问题交叉,方法交叉相结合。第四,撰写论文时,要确定是否值得发表,研究论文范式,正文结构、逻辑要清晰。第五,要注重论文的修改过程,修改架构布局、逻辑关系等,不断修改与润色。

华国伟,管理学博士,现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员,澳门科技大学商学院访问教授,IEEE高级会员,IEEE LIISS专委会主席。研究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担任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特约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委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北京市运筹学会理事,北京市药学会药品流通专业委员会委员。

    担任10余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客座主编,领域主编等,如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副主编 (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客座主编 (SCI),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客座主编 (SSCI),Sustainability客座主编 (SSCI),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客座主编(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hipping and Transport Logistics 客座主编(S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副主编 (E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net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s 副主编(E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rvices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区域主编 (EI)。发表SCI/SSCI及EI论文等50余篇。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横向课题等60余项。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暨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刘喜华教授应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专家学者研讨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