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刘喜华教授应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专家学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3    编辑:姜茜     点击:[]

6月21日,应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先生的邀请,我院院长刘喜华教授和张之峰副教授参加了在北京上合组织秘书处召开,旨在推进与上海合作组织经贸、投资金融合作的专家研讨会。

会上,诺罗夫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比什凯克峰会主要成果,并听取了专家们对如何进一步推动该组织发展的建议。

刘喜华教授在会上做了主发言,并对上合组织如何在金融经贸方面拓展合作以及如何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出了建议。

诺罗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已成为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跨区域多边综合性组织,其青年与学者的交流交往应该予以进一步加强,希望藉此机会青岛大学能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高等院校加强教育交流交往。诺罗夫表示上合国家成员国高等院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其中上合在中亚地区的成员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将积极的推进与促成青岛大学与上合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著名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期间,诺罗夫秘书长还邀请参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于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办的“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与与会学者等参加晚上活动。


上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7期(总第96期)——华国伟教授报告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