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5期(总第94期)
发布时间:2019-06-15    编辑:姜茜     点击:[]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5期(总第94期)

——QINGHAI  WANG 教授报告

2019年6月14日上午,QINGHAI  WANG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指导,并做客经济学院2019第15期“经济学名家讲堂”,为师生做了《Geographic Clustering of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的精彩学术报告。

WANG教授首先简要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与从教经历,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攻博生活,给同学们的出国求学提供了指导与参考。尔后WANG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投资决策与行为,在此基础上报告了一篇他自己的最新研究论文。在整个论文的讲述过程中,WANG教授详细介绍了问题的思考路径以及一些关键性的观点,并就数据的采集、相关实证方法的应用以及计算结果作出了富有逻辑的陈述与解析。讲座的最后,WANG教授和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大家都受益匪浅。

QINGHAI WANG教授,2001年博士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现任中佛罗里达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在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发表专著2部。现为《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副主编。美国经济协会、美国金融协会、金融研究学会、金融管理协会成员。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Management Science, Review of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十余项期刊的特别评审人。


上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6期(总第95期)
下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4期(总第93期)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