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3期(总第92期)
发布时间:2019-06-11    编辑:姜茜     点击:[]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3期(总第92期)

——孔东民教授报告

 2019年6月10日上午,孔东民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指导,做客经济学院2019第13期“经济学名家讲堂”,为师生做了《欲盖弥彰:年报因果语言与企业盈余管理》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孔东民教授围绕自己做的一篇学术论文展开讲座,首先针对财务造假事件介绍了本篇论文研究的动机和发现;然后从文献综述、样本选择、实证结果、扩展性检验等方面展开论述,最后是得出结论:因果语言操纵是管理者所使用的一种策略性信息披露方式,有效的企业内部和外部治理机制能抑制管理者的操纵行为,证监会的相关政策是可以有效抑制管理者的策略性信息披露行为。 讲座结束,孔教授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并针对师生在科研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师生们反映收获丰硕。

孔东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公司金融、行为金融、实证资产定价。目前已在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Review of Finance、European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 、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 、《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 、《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证券市场导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会计与经济研究》、《珞珈管理评论》、《金融科学》、《当代会计评论》、《江汉学术》编委;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Associate Editor;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多家优秀国内外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上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4期(总第93期)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到我院调研指导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