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博教育杯”第七届U7模拟经济峰会复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编辑:姜茜     点击:[]

5月17日,由我院团委主办,我院学生会承办的“中博教育杯” 第七届 U7 模拟经济峰会复赛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李小林副教授,青岛大学李振宁副教授,青年卓越人才邵志浩老师,青年教师李涛老师、中博教育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尹晓龙先生,作为评委莅临现场。进入复赛的19支队伍就各自的调研及论文成果进行了展示和答辩。

本次峰会由青岛市七所高校的在校学生组队参赛,参赛队伍围绕统一的研究方向,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围绕上合峰会后的青岛、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系统性风险、复合型经济人才六大方向,对青岛经济发展相关课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峰会创新了比赛形式,大赛组委会从学术论文,现场答辩和成果展示等多个方面结合各个学校老师的评审意见综合计算团队成绩,并结合青岛市当下经济形势,鼓励参赛队伍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经过评委老师公正严明的评审,稳中带皮队、潜心学术队、GFI队等十一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届以“质量岛城·因你前行”为主题的 U7 模拟经济峰会,紧跟区域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的步伐,紧扣国家政策,重点关注“数据金融、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经济发展热点问题。U7 模拟经济峰会是我院的品牌活动,其规模大,范围广,影响远。通过搭建广阔平台使参赛同学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助力我院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目标的创新实践青年。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19届“心动经城”毕业晚会
下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1期(总第90期)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