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1期(总第90期)
发布时间:2019-05-16    编辑:姜茜     点击:[]

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1期(总第90期)

——曲振涛教授报告

2019年5月16日上午,曲振涛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指导,并做客经济学院“经济学名家讲堂”,为师生做了《中俄北极“冰上丝绸之路”合作开发利用与我国东北冰雪产业振兴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

曲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冰上丝绸之路开发背景与可行性;东北冰雪经济基本情况与发展契机;振兴东北冰雪产业对策思路;地缘合作的国际意义。曲教授首先通过系列历史故事讲述了中国航海与南、北极科考的联系与意义,并系统而详细的阐述了冰雪经济的内涵与外延。其次,曲教授全面阐发了开发北极航线的重要性。此外,曲教授从不同层面提出了东北振兴的思路。最后,曲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

曲振涛教授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务院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法经济学,规制经济学、财政理论等。至目前已出版专著和教材12部;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工业经济》等权威学术期刊以及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的理论版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有两篇被《新华文摘》转载。同时,曲振涛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均获得优秀的结论。作为首席专家参加世界银行与亚洲银行课题研究各一项。此外他还获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三等奖一项、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一等奖三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等。

http://10.16.164.1:8080/_vsl/EA7E4CA63C1FAA27EC8926360C8AEF8A/7FEE8416/3D67E

上一条:“中博教育杯”第七届U7模拟经济峰会复赛举行
下一条:经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0期(总第89期)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