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讲话”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编辑:姜茜     点击:[]

4月30日,经济学院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讲话”研讨会在金家岭校区三实411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戴俊杰出席本次研讨会。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习近平强调,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同时为青年取得的成就和成绩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团员代表陈冠宇:大学生要树立理想,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研究生党员代表王维: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0年了,但是它的精神常青,任何时候任何阶段在国家主权的问题上我们绝不退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大好青春时光,发扬新时代青年精神。

最后,院团委书记戴俊杰老师总结到:当代团员是强国的一代、希望的一代。广大团员青年要掌握专业本领,她鼓励同学们承接时代使命、担当青春责任,把“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融入五四精神。

通过今天的活动,广大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将之与时代结合,并不断应用于实践之中,对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有着重大的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第一期宣传中心成员培训班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