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第一期宣传中心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8    编辑:姜茜     点击:[]

近日,经济学院邀请青岛大学官微负责老师李鹏和负责学生陈钰到院举行第一期宣传中心成员培训班。学生辅导员和宣传中心成员共计50人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主持培训。

培训班上,李鹏为大家作了题为“青大新媒体运营那些事”的经验交流。他结合青大新媒体平台成功运营的实例,提出“新媒体运营四问”;通过分享众多优秀公众号的精准定位经验,强调了内容、调性的重要性;并对经济学院官微的运营现状提出建议。陈钰对后台编辑器、超链接、二条与素材管理等微信公众号功能进行介绍,从选题、构思、制作三个角度解读了一篇推送的制作过程。随后,主讲嘉宾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王海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传工作无小事,大家要提升宣传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宣传载体在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中的重要作用,传播经院声音,扩大经院影响力;要创新宣传工作理念、内容与手段,打造宣传亮点品牌;要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讲政治、有本领、高素质队伍。最后,她鼓励经济学院宣传中心成员要力争成为全能的新媒体人,做好经院人的青大经院。

本次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号召和学校关于融媒体建设管理工作思路,对提高宣传中心成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讲话”研讨会
下一条:2019第十四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圆满召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