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教授张晓峒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9    编辑:     点击:[]

南开大学教授张晓峒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7-9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晓峒教授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作了计量经济学系列讲座。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部分师生也慕名前来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经济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名家讲堂”2019年第1期(总第78期),此次讲座拉开了经济学院庆祝学校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张晓峒教授围绕线性概率模型、probitlogitgompit模型的求偏导数、模型预测以及有序因变量模型定义、估计、求偏导数、建模与预测等方面讲述了离散因变量模型;并结合邹图变点建议、Quandt-Andrews突变点检验法、回归系数稳定性检验、白聚山突变点检验法、时间序列内生与外生结构突变及均值与斜率突变等讲述了经济序列的结构突变检验。在讲座过程中,张晓峒教授还不断列举经典实例,阐述了数量经济学在当今社会生产与实践中的应用。

  DSC_6127

张晓峒,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经济学博士(1997年)。主要研究领域为数量经济学、应用统计学。现任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主要兼职有: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2所大学兼职教授;吉林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曾荣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留学人员”“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等荣誉称号。出版学术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相关成果获第十一届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9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岛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经济学院分会场开幕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青岛大学经济学院                       Copy Right:School of Economics, Qingdao University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3号实验楼        电话:0532-85953390     邮箱:econ@qdu.edu.cn